提高工业循环水的浓缩倍率节约水资源

2019-12-26 12:28:35  浏览:4105  作者:管理员

提高工业循环水的浓缩倍率能够有效节约水资源,工业循环水的浓缩倍率与提高浓缩倍率的好处哪些?使用Bitu工业循环水缓蚀阻垢剂产品能够有效提高系统的浓缩倍率,Bitu循环水缓蚀阻垢剂采用小分子有机物配制,具有广谱高效特点,适用于各类工业循环水系统应用。


提高工业循环水的浓缩倍率节约水资源


什么是循环水浓缩倍率

循环水浓缩倍率就是循环水和补充水的比值。是一个衡量水质的标准,在工业冷却水等循环水中应用很广。以某种不受外界影响而变化的离子为代表,循环水中的离子浓度与补充水中离子浓度之比,称为循环水浓缩倍率。经常采用的方法,是以分析CL-来计算,当进行加氯处理时,不能以CL-进行计算。

我们要保证冷却水的处理效果,必须控制好冷却水的浓缩倍数,通常,对于中央空调冷却水的浓缩倍数一般控制在 4~5 为佳,并添加Bitu缓蚀阻垢剂在全有机复合配方基础上,针对各类循环冷却水系统而研制的新一代全有机复合配方,特别适用于中等和高钙硬度水质,能有效地抑制循环水水体对碳钢、铜和铜合金的腐蚀。同时,能有效地阻止循环水中碳酸钙、磷酸钙等难溶性盐类在换热设备中析出。因此,该产品具有优良的缓蚀性能和阻垢分散性能,经过严格的静、动态试验和发电厂现场应用试验,效果明显,不受环境限制,PH值7.0-9.0自然PH运行,使用方便,可直接加入循环冷却水中。

浓缩倍数(concentration times):在循环冷却水中,由于蒸发而浓缩的物质含量与补充水中同一物质含量的比值,或指补充水量与排污水量的比值。由于蒸发而浓缩的物质含量与补充水中同一物质含量的比值,或指补充水量与排污水量的比值。循环水在运行过程中水分不断蒸发,若溶液浓度超过同样条件下饱和溶解度时,会出现盐类的沉析,因此循环水的浓缩倍数有一定的限制值。

在循环冷却水中,由于蒸发而浓缩的溶解固体与补充水中溶解固体的比值。在实际测量中,通常为循环冷却水的电导率值与补充水的电导率之比,或[K+]之比。


提高工业循环水的浓缩倍率节约水资源


提高冷却水的浓缩倍数的好处:

1、提高冷却水的浓缩倍数,可降低补充水用量,节约水资源;

2、 提高冷却水的浓缩倍数,可降低排污水量,从而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和废水的处理量;

3、提高冷却水的浓缩倍数,可以节约水处理剂的消耗量,从而降低冷却水处理的成本;

过多地提高冷却水的浓缩倍数的坏处:过多地提高冷却水的浓缩倍数,会使冷却水中的硬度、碱度太高,水的结垢倾向增大;

因此,我们要保证冷却水的处理效果,必须控制好冷却水的浓缩倍数,通常,对于中央空调冷却水的浓缩倍数一般控制在 4~5 为佳。

计算方法:循环冷却水与补充水含盐量的比值叫做浓缩倍率,这个指标一般是以循环水和补水中氯离子(或钾离子)含量的比值来计算的。

新鲜水的含盐量和经过浓缩过程的循环水的含盐量是不相同的?两者的比值N称为浓缩倍数,并以下式表示:

N =S循 / S补

式中 S循 ---循环水的含盐量?mg/L;

S补 --- 实充新鲜水的含盐量?mg/L;

应用含盐量讲算浓缩倍数比较麻烦,在实际中往入选择循环水中某种不易消耗而又快速测定的离子浓度或电导率来代替含盐量进行浓缩倍数的计算,一般常以CL-浓度来计算浓缩倍数。


提高工业循环水的浓缩倍率节约水资源


但循环水中如以液氯作杀生剂而引入CL-时?则以CL-来计算浓缩倍数不甚适宜?故通常又有选用SiO2 , K+ 等来计算浓缩倍数。

循环水中的离子浓度与补充水中相应离子的比值。直观的说就是循环水和补充水的比值。是一个衡量水质的标准。在工业冷却水等循环水中应用很广。

评论区

共0条评论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

【随机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