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反渗透水处理设备的技术妙招

2021-12-01 18:40:27  浏览:1585  作者:管理员

维护反渗透水处理设备的技术妙招,今天向您介绍反渗透水处理设备的维护技术妙招。是设备都需要维护,汽车使用过程中需要定期保养,反渗透水处理设备也需要进行日常维护,以使设备达到稳定可靠状态,从而节约企业的生产成本。BITU碧涂水处理科技工程师向你介绍维护反渗透水处理设备的技术妙招,请耐心往下阅读。


维护反渗透水处理设备的技术妙招


反渗透水处理设备采用的是反渗透技术,是当今最先进和最节能有效的膜分离技术。其原理是在高于溶液渗透压的作用下,依据其他物质不能透过半透膜而将这些物质和水分离开来。由于反渗透膜的膜孔径非常小(仅为10A左右),反渗透水处理设备能够有效地去除水中的溶解盐类、胶体、微生物、有机物等(去除率高达97%-98%)。反渗透是目前高纯水设备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种脱盐技术,它的分离对象是溶液中的离子范围和分子量几百的有机物;反渗透(RO)、超过滤(UF)、微孔膜过滤(MF)和电渗析(EDI)技术都属于膜分离技术。


一:针对反渗透水处理设备水温偏高的处理


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在夏季容易遇到进水温度偏高的问题,过高的水温不利于纯水设备的正常运转,通常我们优选办法是控制进水含盐量,降低操作压力的办法,实施减压操作。并根据产水量要求,安排纯水设备轮替关停修正,然而,需要注意的是,为了避免反渗透膜面滋生细菌致使压降增加,每台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关停时间不得大于24小时。


二:有关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停运启动的处理


反渗透水处理设备正常运行需要停机休息或检修以确保装置健康,延长使用寿命,但长时间的停运反而会造成纯水设备的耗损。理论上,反渗透水处理设备每天至少运行2小时是较为健康的使用时间。特殊情况下,如需停机修整72小时以上,则应做好纯水设备保养,用化学清洗装置向装置组件内充装1%硫酸氢钠和18%甘油做保护处理。每次停运和启动反渗透水处理设备装置时,都应让装置在进水压力小于0.4MPA 条件下冲洗10分钟。


三、有关反渗透水处理设备运行维护的记录


反渗透水处理设备日常运行过程中需要按时观察和记录相关参数,以便严密监控,发现异常及时反馈处理问题。其中反渗透水处理设备进水的PH值、电导率、压力、SDI、水温等参数是须要详细准确记录的参数。产出水的电导率、流量以及PH值是衡量设备正常运行的重要参数。各阶段的进水压力值能够反映出工艺流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环节。


以上就是BITU碧涂水处理科技工程师分享的全部内容了,相信您在看完这篇文章后了解到了反渗透水处理设备的维护小窍门,请在实际工作中依据规范进行操作,确保反渗透水处理设备稳定可靠运行。


维护反渗透水处理设备的技术妙招


反渗透水处理设备的维护小窍门介绍到这里,更多的技术问题请直接与我们联系。碧涂水处理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专业生产0.5T-3000T/H各类水处理设备,还生产多种多样的反渗透设备、纯净水设备、软化水设备、EDI水处理设备、超净水设备及大型反渗透水处理设备,例如:化工行业专用大型除盐水处理设备、电子光伏太阳能行业反渗透处理设备、电力行业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工业生产反渗透设备等,碧涂(BITU)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可根据反渗透水处理设备的技术要求来提供合理的报价。

评论区

共0条评论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

【随机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