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厂循环水处理药剂类型及主要作用介绍

2019-11-08 21:43:16  浏览:3305  作者:管理员

电厂循环水处理药剂类型及主要作用介绍由碧涂(BITU)水处理科技员编写,碧涂水处理科技由几十位于有20多年一线水处理经验的专家及技术人员组成,品质卓越,实力雄厚,电厂循环水处理药剂包括杀菌灭藻剂、阻垢缓蚀剂、高效预膜等各类产品组成。

电厂循环水处理药剂类型及主要作用介绍

电厂循环水处理药剂杀菌灭藻剂是具有强烈氧化性的杀菌剂,通常是一种强氧化剂,对水中的微生物的杀菌作用强烈。杀菌灭藻剂BT6513氧化型产品又称为循环水杀菌灭藻剂,具有强烈氧化性的杀生剂,通常是一种强氧化剂,对水中的微生物的杀生作用强烈。氧化性杀菌灭藻剂对水中其它的还原性物质都能起到氧化作用,当水中存在有机物、硫化氢、亚铁离子时,会消耗掉一部分氧化性杀菌剂,降低它们的杀菌效果。 

卤族元素氯、溴和碘都是性能良好的氧化性杀菌剂。氯来源广,价格低廉,使用方便,杀菌效果良好,可以和许多水质处理药剂一起使用而互不干扰或干扰很小,对环境污染小,广泛地用作工业和民用用水的微生物的杀菌剂。大型的循环冷却水系统多用液氯,用量少的冷却水系统常用次氯酸钠或漂白粉。

电厂循环水处理药剂作用是氯在水中生成分子状态的次氯酸,次氯酸分子能穿透微生物的细胞膜与蛋白质生成稳定的N-CL键,使呼吸作用所必需的还原酶减弱或失去活性,较高浓度时会破坏细胞壁。添加到水中的氯以次氯酸的形式存在的比例越高,杀菌效果越好。

电厂循环水处理药剂类型及主要作用介绍

电厂循环水处理药剂不足之处是受到水中的有机物和具有还原性物质的影响较大,药剂时间短,受水中的PH值影响也较大,同时,分散渗透和剥离效果差等。

氧化性杀菌剂是含氯化合物、过氧化物、含溴化合物等具有氧化性能化合物的电厂循环水处理药剂,这些化合物普遍具有杀菌灭藻速度快、杀菌效果的广谱性高、处理费用低、对环境污染相对影响较小、微生物不易产生抗药性的优点。
        聚合氯化铝:使用前要先做沉降比试验,取得基本数据后,按试验剂量添加。用量在30~120mg/L范围内,运行中视滤池出水水质增减试剂量;用清水将药剂按1:5比例稀释后(固体药剂按1:15稀释),使用计量泵将溶液泵入混凝塔。冬季可添加活性淤泥,以增加沉降效果。

复合型阻垢缓蚀剂:缓蚀阻垢剂BT6010产品是碧涂(BITU)公司在全有机复合配方基础上,针对电厂循环冷却水系统而研制的新一代全有机复合配方,特别适用于中等和高钙硬度水质,能有效地抑制循环水水体对碳钢、铜和铜合金的腐蚀。同时,能有效地阻止循环水中碳酸钙、磷酸钙等难溶性盐类在换热设备中析出。因此,该产品具有优良的缓蚀性能和阻垢分散性能,经过严格的静、动态试验和发电厂现场应用试验,效果明显,不受环境限制,PH值7.0-9.0自然PH运行,使用方便,可直接加入循环冷却水中。机组运行之前,按水量一次投加完毕,药剂浓度控制在30mg/L;机组运行中的添加:将药剂按1:3比例投入药剂箱中,用清水稀释后,用计量泵泵入混药器中混合,然后使之进入循环池;控制循环水中的有机膦浓度大于或等于1.5 mg/L;定期对循环水进行排污;视水中铜离子浓度,适量添加水溶性铜缓蚀剂加以控制。碧涂(BITU)水处理科技高效铜缓蚀剂BT6060产品是一种铜的高效缓蚀剂,纯品溶于乙醇、丙醇、氨水、氢氧化钠等碱性溶液中,不溶于水、汽油,其特点是高效、低毒,使用安全。
        高效铜缓蚀剂BT6060产品广泛应用于发电厂凝汽器铜管换热器及其他一切循环用水的铜管设备中,在铜和铜合金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防止铜和铜合金的腐蚀,起缓蚀的作用。

杀菌灭藻剂:在机组运行中添加氧化型杀菌剂。氧化型杀菌剂作为常规性杀菌剂,该种药剂的氧化性会对设备设施造成腐蚀,所以要控制好用量,有效氯控制在1 mg/L左右较为安全,并需控制杀菌时间;非氧化型杀菌剂也要在机组运行过程中添加,一般在春夏秋三季,按月或季冲击投加,投加剂量:杀菌灭藻剂150mg/L,粘泥剥离剂200—300mg/L;交替使用几种药剂,能够使生物抵抗力降低。

聚合硫酸铁:电厂用聚合硫酸铁可以处理不同的污水。这种药剂在水处理中具有技术优势和经济优势,能够解决其它药剂处理水质时耗药量大脱水比较困难等问题,从而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和运行费用。尤其对于电镀废水处理回用是最经济有效、适用性强的水处理絮凝剂。

电厂循环水处理药剂类型及主要作用介绍

碧涂(BITU)高效预膜剂BT6300产品主要由多种络合剂物、分散剂、成膜剂、表面活性剂等组成,有机络合物中氧原子的未共享电子对与铁、钙等金属离子或带有部分正电荷的铁原子发生化学吸附,形成配位键,最后产生一层难溶的螯合膜覆盖在碳钢等金属表面,这种膜电阻大并能使金属和水中的腐蚀介质隔离,从而起到抑制腐蚀的作用。
碧涂(BITU)高效预膜剂BT6300产品具有成膜速度快,膜质细密均匀,化学稳定性好,腐蚀率低等特点。对水质的适应力强不受水中的铜、铁等有害离子的干扰,主要用于循环冷却水系统新装置开车或系统检修后的换热气设备和管道的预膜,使金属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防止运行时对碳钢、铜合金、不锈钢等材质的腐蚀。

电厂循环水处理药剂类型及主要作用介绍到这里,更多循环水药剂、反渗透药剂技术资讯,请联系碧涂水处理科技。

评论区

共9条评论
  • rowsdes

    预膜预膜,就是给设备增一层保护膜,电厂水处理药剂碧涂效果不错,价格也比较合理。

    2019-12-18 19:46:43 回复

  • 管理员

    d8d988s : 电厂循环水处理用水环境十佳苛刻。 管理员:碧涂水处理科技的循环水处理药剂种类齐全,并可依据系统特点与水质检测结果等进行专业的配制,以达到更好的使用效果好。

    2019-12-04 21:00:04 回复

  • d8d988s

    电厂循环水处理用水环境十佳苛刻。

    2019-11-28 19:21:48 回复

  • wd98eesa

    aswddd : 我们电厂用的药剂可以定制吗? wd98eesa:可以致电向他们咨询是否可以定制!

    2019-11-21 20:49:03 回复

  • wsd1995a

    aswddd : 我们电厂用的药剂可以定制吗? wsd1995a:我们家自备电厂的阻垢剂也是向碧涂定做的。

    2019-11-19 09:06:09 回复

  • wsd1995a

    psdew : 碧涂电厂阻垢剂在新疆电厂也在用,厉害。 wsd1995a:碧涂品牌质量确实很好。

    2019-11-19 09:05:03 回复

  • psdew

    碧涂电厂阻垢剂在新疆电厂也在用,厉害。

    2019-11-18 16:37:53 回复

  • sdswbt

    有内涵。

    2019-11-09 23:43:41 回复

  • aswddd

    我们电厂用的药剂可以定制吗?

    2019-11-09 17:21:55 回复

【随机新闻】

返回顶部